2007年6月28日星期四

舊照


關於十年前的照片,後排中央,蓄長直髮的,是我。對於十年前的我,朋友們作的評價,大致如此:「你現在的臉比那時尖了好多呀」、「以前笑得好天真呀」、「好乖呀你以前」……(我現在也很乖啊,有時。)

那年我唸中六,baby fat未消。真正清減起來是大學一年級和二年級那兩年的事。以後,真正沒了「包包面」,也失去了天真的笑靨。

光看這張照片,大概會覺得我們都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,好像很快樂似的。事實並不如是。當年我只跟第二排(右一)蓄短髮的美女較為要好。相片,真是看不出甚麼來的。不過,我想起,那位同學是真正的美女,人們都說,她長得極像余詩曼。而我覺得,除了高佻纖瘦,皮膚白皙,她比余詩曼更多了一份成熟淡定。而我的初吻,就在中七謝師宴上被她奪去(!)

來自我母校的女生,除了以「高竇」聞名,漂亮的也不少(郭藹明是我的師姐呢)。因為見識過真正的美女,所以不輕易讚別人「靚女」,更加不敢自詡是美女。你要我開口閉口稱呼別人「靚女」嗎?對不起囉,我辦不來。我比較喜歡由衷的讚美。

2 則留言:

貓奴MAY 說...

我估中左喎!! ^_^

匿名 說...

我都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