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

畫他也畫你和我

近來分裂的很。忙著平常工作以外,插畫也得動工了。對的,今年的插畫工作,我仲有得撈。

正在畫幾個角色,就如英文教科書裡的Mary, Susan, John 和 David 之類。起初,人物做型可傷腦筋。T小姐就提我,不如畫她!於是我開始從身邊的朋友著手,畫了幾幅草圖。

做型與真身最接近的,莫過於T小姐,畫好了才覺有幾分像「牛奶妹」;M小姐和K小姐的,也挺像,我個人認為。想到,這類故事通常有一位四眼天才,就給K小姐加一副眼鏡,醒目哂。左上角的,是小小。而J先生呢,就分裂成兩個角色,如同「黑白彊屍」。至於那隻頭顱像菠蘿包的,是配角,插科打諢那類。右下角的,只是純粹應老闆要求而創造出來。正中央的,是我。落筆時沒細想,只不過給自己畫了剛買的agnes b的帽子,還有在書裡看到的3.1 Philip Lim娃娃裙。娃娃裙售$8,800,八千八啊大哥!穿不起那麼奢華,只好投射到畫裡,好灰。

我的朋友們,樣子原來都很有個性。

沒有留言: